依賴著山...與海對話著...
明亮的夜月把雲染了色
吹著冬之寒










快不快樂 開不開朗
是兩個不同的東西
就祇是那麼點相關而已










夜裡巷道
一個單薄的黑影穿梭路燈下
路邊的少女意識到黑影
快步的慢慢靠近並保持著三步的距離
蹲下 伸著手
『來來~~貓咪來~~。』
只見黑影轉過頭後,與少女對望著
『…………』少女像注意到什麼似的注視著貓咪
『…………』
『…………』
隨後貓咪頭也不回的移動身影
朝著原本前往的道路離去

同樣的道路經過著兩三盞路燈
貓咪停下腳步
回過頭
『…………』
一樣約三步的距離後面
只見少女凝望著
貓咪疑惑著
「跟著我幹嘛?」
『好奇。』
「好奇?」
『恩……。』少女一口氣的回答
『好奇你要去哪』『好奇你吃飽了沒』『好奇你都睡哪』
『那不就像朋友一樣?』
『對啊~你當我的朋友好了。』
說完後少女保持著咪著眼的笑臉
『…………』
少女接著說道
『為什麼你的眼神總是帶點哀傷?』
貓咪沒有回答的反問
「不驚訝我為什麼會說話?」
『我驚訝。』
『不過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想過與貓對話。』
『有了和貓對話的想法後,自然的感覺你會說話也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。』
『…………』貓咪呆望著注視少女
『吶……你的名字是?』
「沒有名字。」
『那…從今以後就叫你野貓吧。』
貓咪微微張著嘴「野…貓……。」
少女高興著『恩。』
『雖然很普通,不過我認為每隻野生的貓咪都有屬於自己的天空,所以都是獨特的。』
「野貓……。我的天空………嗎……」
野貓慢慢抬頭望著覆蓋著他和少女的那片無限
從那天開始……………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knessCat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